關於 Urban Fitness HK

於Urban Fitness HK,我們不但把健康及運動當作知識,目標或過程來看待;於Urban Fitness HK,我們認為健康及運動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段終身的旅程。於Urban Fitness HK你會找到有關運動,營養,健康產品評論及日常飲食的資料。我們甚至會分享不同的健康食譜,務求把健康及運動的所有不同範疇融入生活當中,因為這些範疇全都是相輔相成的。

關於筆者

大家好,我是Ray Tam,是一名由NASM認證的持牌健身教練。我的宗旨是把不同健康及運動的知識融入生活的每一個範疇當中。我相信健康不應被看成一種對我們生活方式的束縛;而運動亦不應只被看作達成健康的方法,我們應學會享受健康及運動作為我們生活態度中的一部分。如果對本人自己於健康及運動的旅程就讀下去吧!

我自小就十分喜愛不同的戶外運動包括遠足,游泳,攀岩,獨木舟及各種於大自然中的活動。但我真正開始深入研究自己於健康及運動的旅程則是於終17歲留學紐約洲的大學生涯開始。

由於在紐約洲效外地區沒有什麼消遣節目而且絕大部分美國人大學生亦把到健身房視為生活中日常生活的一環,我亦開始跟朋友一起到健身房運動。雖然我最初到健身房的目的只是融入本地文化及改善自己的身形,我開始發覺自己愈來愈對健康及運動不同範疇的知識感興趣而且花了大部分休閒時間於網上閱讀有關文章並於生活中的飲食及健身房中實踐和試驗有關理論。
於紐約進行街頭健身

當我因轉學搬到紐約市的時候,我發現紐約市的健身會藉對於一名學生來說異常昂貴,而我亦不想放棄我健康及運動的旅程,我便開始搜尋代替傳統健身房的選擇。街頭健身成為了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因為紐約市建有十分多公園可供街頭健身之用。我對街頭健身的知識大多來自網上尤其是YouTube的教學。街頭健身完全擴闊了的於健康及運動中的眼光,並賦予了的隨時隨地亦能運動的能力,即使我在假期旅居落後國家時亦無礙我繼續運動。

於中美洲旅居時的健身方式
經過一年純粹運用街頭健身來維持我的鍛鍊,我因其中一間實習公司給了我一個附送的健身房會藉而重新開始我的重量訓練。令我驚訝的是即使經過一年純粹運用街頭健身的鍛鍊及下跌了的體重,我的力量竟然不但沒有減弱,更增加了!我十分幸運可以於當時的健身房中遇到其中一個世界健力冠軍Ellen Stein。即使作為一個學生的我未能負擔得起她的教練服務,但她仍給了我不少重量訓練的指點。
自從我遇上世界健力冠軍Ellen Stein後,硬拉便成為了我其中一個最喜愛的健身動作
我現在的訓練結合了種量訓練及街頭健身的元素,因為的發現它們可以相輔相成,互補不足。
145磅體重5下164磅負重雙槓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