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14

墨西哥牛油果吞拿魚沙拉

16:08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
吞拿魚沙拉是一種大部分人亦喜歡的食物,因為它既好吃又可以配搭不同的食品或小吃,例如可以加上其他蔬菜成為一份主食的沙拉,成為三明治的材料,沾上餅乾上,甚至直接當作小食!但是一般的吞拿魚沙拉要用上大量蛋黃醬。蛋黃醬又高脂又高熱量,而且市面上大部分蛋黃醬用上了低營養價值的油作為主要材料,因此會為我們帶來十分多沒有維他命或礦物質的低質量熱量。

今天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一個健康版的吞拿魚沙拉,牛油果吞拿魚沙拉!這是一個我於中美洲旅居時被啟發到的一份食譜,因為當地的牛油果實在太多太普遍,不得不想出更多方法食用它們。牛油果軟滑的質感令它可以成為蛋黃醬完美的代替品。和同一份量蛋黃醬的680大卡相比起來,100克的牛油果只有160大卡!而且牛油果含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牛油果比公認為含鉀量高的香蕉含有更多鉀!)。牛油果中有大量有利心臟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我們的膽固醇及三脂甘油水平。雖然牛油果的質感不像其他蔬菜,但其實一個小的牛油果便含有超過我們人體一天所需三分一的食用纖維。而且,牛油果黃黃綠綠的顏色更可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新鮮感!


不含麵質,低碳水化合物,低血糖影響,高蛋白質,高纖,原始人餐單

2人份

1小個 熟透的牛油果(大概150-200克連皮及核)
1小罐 水浸吞拿魚(瀝乾後大概75克)
1小個 紅洋蔥
1個 檸檬
適量 蒜頭
適量 鹽及黑胡椒

1. 切碎蒜頭並把洋蔥切粒
2. 以大火燒紅一隻不粘鑊或平底鑊,爆炒蒜頭及洋蔥至微焦
(第2.步為自選步驟,這一步的作用為帶出洋蔥的甜味,亦有助減低洋蔥及蒜頭的辣度)
3. 讓洋蔥及蒜頭冷卻至室溫並同時為牛油果去皮及去核
4. 把牛油果壓成容,再加入吞拿魚,蒜頭,洋蔥,鹽及黑胡椒,把檸檬切開並榨出檸檬汁
5. 把所有材料混和並以這健怡版的吞拿魚沙拉代替一般的吞拿魚沙拉用於你喜愛的食譜!


貼士:

於使用牛油果前必先確保牛油果已經熟透,不然會十分難把牛油果壓成容。一個熟透的牛油果顏色十分深,接近黑色,而且拿在手中是軟軟的。一般直接由商鋪購買的牛油果亦未熟透,因此必須預先於使用前幾天購買牛油果。我們可以把牛油果跟香蕉,蘋果或番茄放於一個紙袋中加速牛油果變熟的過程,因為這些蔬果會釋出跟牛油果相近的植物荷爾蒙,而紙袋則可以防止荷爾蒙揮發開去

營養價值:

熱量:300大卡
蛋白質:22克
脂肪:16克
淨碳水化合物:12克
*淨碳水化合物不包括食用纖維因食用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因而不會為人體提供任何熱量
食用纖維:10克

我喜歡把這個牛油果吞拿魚沙拉加上大磨菇製成一款十分方便又好吃的健康小食。做法十分簡單,只需把牛油果吞拿魚沙拉塗在洗淨的大磨菇上並放入焗爐以攝氏250度(華氏480度)烤焗20分鐘即可!

每個大磨菇只會為我們帶來20大卡而當中包含了2克蛋白質,是一個十分健康的選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