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14

大蝦蒜泥節瓜意粉

18:21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
另一天我於一個十分普及的食譜網絡,Food Network中不經意地看到一份大蝦配蒜泥橄欖油意粉的食諧。不禁令我想起我有多喜愛這道經典的意大利菜!簡單又美味,有誰不喜歡?可恨的是,徐了大蒜會留給我們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口臭外,這道美味的意大利菜又高脂肪又高碳水化合物,絕對不是我們腰圍的良伴。這次,我們就要為你們介紹一個健怡清新版的蒜泥意粉!於食譜末端我們更有一些小貼士為你趕走口臭,讓你可以盡情享受這道美味又健康的菜式!


不含麵質,低熱量,低脂,低血糖影響,高蛋白質,原始人餐單

1人份

1小個 節瓜(大概200-250克)
1小個 南瓜(大概400-500克)
5隻 連殼大蝦
適量 蒜頭(大概可以壓成2茶匙蒜泥,可根據個人喜好調節份量)
適量 香菜(parsley)
適量 鹽(建議半茶匙)
小許 清水

*如果你真的十分鍾情於橄欖油的話,你可以在第4.步中燒紅不粘鑊後,於加入節瓜意粉及大蝦前燒熱2茶匙橄欖油。要注意的是如果要用橄欖油的話要使用中火而非大火。加入兩茶匙橄欖油會為這道菜式添加9克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及80大卡

1. 如下圖般切開南瓜的頂部,去掉南瓜中的種子並把整個南瓜蒸20分鐘
2. 把節瓜去皮後刨成扁意粉狀,把蒜頭壓成蒜泥,並以小許鹽腌好大蝦
3. 挖出蒸好的南瓜中的南瓜肉並把南瓜肉壓成容
4. 以大火燒紅一隻不粘鑊,把刨好的節瓜意粉及大蝦加到鑊中
5. 大概1分鐘後加入南瓜泥及蒜泥其拌勻
6. 把大蝦移到鑊的底部並以節瓜意粉覆蓋好大蝦(這可以令節瓜意粉吸收蝦的鮮味),若果意粉開始粘鑊或燒焦時就加入小許清水,但切忌加入太多水,每次不多於10毫升已經足夠有餘,太多水會毀掉整道菜式
7. 當大蝦完全由灰色轉為橙色時便可把節瓜意粉填入挖空了的南瓜中上菜!

如何趕走大蒜帶來的口臭?

*徐了可以以口香糖蓋著大蒜帶來的口臭外,我們還知道兩種方法可以盡量減低大蒜為我們口氣帶來的影響!其中第一種方法已經建於這個食譜中,香菜(parsley)有中和大蒜中導致口臭的化合物的作用,這就是於不同含大蒜的食譜中經常見到香菜(parsley)蹤影的原因。另外一個簡單又可以趕走大蒜口氣的方法就是飲用牛奶或以牛奶漱口!

營養價值:

熱量:250大卡
蛋白質:25克
脂肪:3克
淨碳水化合物:30克
*淨碳水化合物不包括食用纖維因食用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因而不會為人體提供任何熱量
食用纖維:5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