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14

Healthy Chicken @ 中環威靈頓街87號

01:56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
經濟快捷又健康的餐飲選擇是我唯一自從由紐約回港後一直想念紐約的東西。於紐約有眾多又健康又快捷而且價錢公道的餐飲選擇。相反於香港絕大部分地方要不就健康但昂貴,要不則經濟但不太健康,而自己準備好每天的食物亦不太乎合香港人繁忙的日常生活。

幾天前我於中環找到一間剛剛開幕並能完全解決上述所有問題的餐廳。

Healthy Chicken位於威靈頓街上半山扶手電梯附近。

餐廳內基本上提供數款不同的雞肉為主菜並有大量蔬菜及伴菜可供配搭!

他們有3種不同的米飯:糙米飯,番茄飯及菠菜飯;2種不同的豆:黑豆及彩豆;2種不同的芝士:白車打芝士及蒙特里杰克芝士;各種不同的蔬菜甚至於香港十分少見的牛油果醬!他們亦有5種醬汁可供選擇。

主菜方面可以選擇不同部分及分量的雞肉,包括雞胸,雞腿,雞翅膀,及最健康的去骨雞胸肉。

店內有椰青水等比較健康的飲料。

我買了一個4分1隻雞的套餐並特意於店員問我要雞胸或雞腿時選了雞胸,因為雞胸是真正可以反映一間餐廳烤雞水準的部分!一般我們只可以選一種米飯,但由於這是我第一次於這裡進餐,店員十分慷慨地給了我所有種類的米飯嘗試一下。我亦要了彩豆及所有蔬菜。最後我選了被列為最辣的黃醬。這樣材料豐富的一餐只需$68,於中環這一帶可遇物有所值!

這裡的烤雞肉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即使是雞胸肉亦有充分的肉汁,絕對不會乾巴巴的,不用加上醬汁亦能輕易入口。由於我於兩個星期內要出賽的關係我現在對於日常生活飲食控制要十分小心,因此我只連皮吃了一口。雞皮被烤焗至脆而不膩,要不是我於兩個星期的比賽我絕對會整件雞胸連皮鯨吞!米飯方面3種不同的米飯我全都十分喜歡,下次再來光顧要只選一種實在會有點難度。糙米飯的質感相比起番茄飯及菠菜飯截然不同。糙米飯比較像一般中國人喜愛吃飯的口感,粒粒分明;而番茄和菠菜飯則是軟綿綿,粘性較高的,並都充分吸收了番茄和菠菜的味道,十分清新。醬汁方面並沒有我想像中辣,應該是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整體來說十分滿意,我喜歡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吃,同時享受多種口感及對味蕾的刺激!相信我從今開始到我開始厭倦雞肉的一天(我不認為會有這一天的來臨)這間餐廳亦會成為我的飯堂。

另一值得提到的是這間餐廳中的食物有於香港十分少見的熱量標籤。我認為基於香港近年健康飲食趨勢,這是一個十分明智的策略,其中有關熱量的資料亦十分準確,沒有什麼誤導成分。

以下則是我粗略估計自己這一餐的營養成份:

熱量:500大卡(我並沒有連皮進食雞肉)
蛋白質:55克(大部分來自雞肉,亦有部分來自彩豆,蔬菜及米飯)
脂肪:5克(只有少量脂肪來自我咬了一口的雞皮)
淨碳水化合物:60克(主要都是對運動過後修補肌肉十分理想的複合碳水化合物)
*淨碳水化合物不包括食用纖維因食用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因而不會為人體提供任何熱量
食用纖維:10克(來自彩豆及蔬菜,順帶一提,豆類一般含有比蔬菜還多的食物纖維!)

最後十分值得提到的一點。即使這間餐廳看似主打外賣的生意,但是店內亦有數個座位供客人堂食之用,而且還有三個充電站設有給不同電子儀器之用的充電線,完全理解到今天的手提電子儀器於兩小時便會由100%神速到達1%帶給人們的不便,十分貼心!有時我真的會想念我當年摔不破,而且電用不完的諾基亞33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