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淺談奧米加3脂肪酸

03:11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
奧米加-3脂肪酸亦即我們經常聽到的Omega-3是我們每人都應有所認識的脂肪酸,因為它於我們的健康佔有重要的一席。於我們談論如何細分奧米加-3脂肪酸及如何攝取足夠奧米加-3脂肪酸之前,我們這次會先為大家介紹奧米加-3脂肪酸到底為什麼對人體這麼重要。

奧米加-3脂肪酸是一種必要脂肪酸,意即人體不能自行製造足夠的份量並需要由日常飲食中攝取。

日常生活健康

奧米加-3脂肪酸對於人體的健康在我們仍是胚胎的時候已經十分重要。奧米加-3脂肪酸對正常的腦部及視力發展十分重要,如果於懷孕其間母親的奧米加-3脂肪酸攝取量不足的話,胚胎會有視力發神經發展不全面的風險。於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亦需要充足的奧米加-3脂肪酸攝取量以助視力及腦部的發展。

研究指出奧米加-3脂肪酸亦對心肺功能及減低後天糖尿病和血管硬化的風險有幫助。奧米加-3脂肪酸本身的防炎症性質亦能轉化到攝取者的身體整體健康,更能預防及舒緩有如關節炎等關節問題。

運動表現

當我們於運動後飲用蛋白質補充劑的時候,我們的目的是盡快開始修復肌肉並達至長遠計增肌及消脂的目的。要激發開始修復肌肉的過程我們需要衝破一樣叫亮氨酸阻力的東西。亮氨酸是於眾多氨基酸中對於修復肌肉最重要的一種,而亮氨酸阻力則是激發修復肌肉需要的最低亮氨酸攝取量。研究指出充足的奧米加-3脂肪酸攝取有助減低亮氨酸阻力,換言之我們可以更容易激發修復肌肉的過程。

於下一篇文章我們將介紹如何細分奧米加-3脂肪酸,它們的來源及如何足夠地攝取這種必要脂肪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